晴時多雲

《華郵》記者案後 軟銀仍挺金主:需對沙國公民負責

2018/11/05 18:41

軟銀執行長孫正義表示,不會因哈紹吉案(Jamal Khashoggi)而放棄和沙烏地阿拉伯往來,並稱其集團必須繼續履行對沙國公民的責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發生沙烏地阿拉伯裔、《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後,多個國家和企業表態譴責沙國,而沙國也是軟銀集團(Soft Bank)願景基金(Vision Fund)的最大投資者,軟銀執行長孫正義表示,不會因哈紹吉案而放棄和沙國往來,並稱其集團必須繼續履行對沙國公民的責任。

綜合外電報導,外界懷疑,沙烏地阿拉伯當局須對《華郵》記者哈紹吉遇害案負責,而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雖然沙國是特斯拉的金主之一,但考慮日後不接受沙國資金。

而同樣接受沙國巨額投資的軟銀執行長孫正義則表示,該國投資「對於沙國確保經濟多元化、不再依賴石油非常重要」,並稱雖然確實發生了哈紹吉案,但「我們(軟銀)對沙國人民有責任,我們必須履行自己的責任,而不是背棄他們」。

沙烏地阿拉伯,是軟銀去年推出規模達900億美元的願景基金的最大投資者,使軟銀能以巨額投資後期創業公司,如共享辦公空間供應商WeWork Cos,和連鎖酒店OYO酒店。

而目前則幾乎沒有跡象顯示,軟銀和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有阻止創業公司接受遠景基金的資金,如電控變色玻璃(dynamic glass)公司View即在上週5宣布,獲得軟銀11億美元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