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心脫歐協議不利英國 英商界逾70名大老連署籲公投

2018/11/05 16:14

英國至少有70名商界領袖,因擔心未來的脫歐協議不利於該國,日前連署投書《星期日泰晤士報》呼籲,應舉行脫歐協議公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至少有70名商界領袖,因擔心未來的脫歐協議不利於該國,日前連署投書《星期日泰晤士報》呼籲,應舉行脫歐協議公投。

《星期日泰晤士報》於4日刊登1封至少70名英國商界領袖,包括英國電信(BT)董事長Sir Mike Rake,和前渣打銀行董事長Mervyn Davies在內的共同連署公開信,商界連署人在信中表示,英國政府目前和歐盟執委會討論的脫歐提案「不比英國目前在歐盟內部達成的協議好」,並且英國過去兩年已因脫歐的不確定性,「導致投資下滑,將使我們的國家變得更窮」。

公開信警告英國當局,英國正「蒙著眼睛脫歐,或破壞性脫歐」,並建議英國脫歐協議應交付公投,由人民做出最後決定。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和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都已表示,應該尊重最初的公投脫歐結果。而脫歐協議要成立,也需交由英國國會批准,以及歐洲議會27個歐盟國家批准。

英國預定將於2019年3月30日脫歐,此後有為期21個月的過渡期,但英、歐未能就雙方的新關係如何運作達成協議,英首相梅伊則在上月提議,將過渡期延長幾個月。

英國《泰晤士報》則在上週報導,英國與歐洲談判代表當前已就金融服務達成初步協議,未來只要英國的金融監管與歐盟大致保持一致,此項協議將能保障英國金融服務公司在脫歐後,仍可繼續進入歐洲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