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石油制裁將上路!伊朗反對派放話:讓油價飆升至400美元

2018/11/05 14:57

Ayatollah Ahmad Alamolhoda近日警告,若伊朗無法出口石油,將讓國際油價飆升至400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新一波制裁將於今日生效,禁止其他國家向該國進口原油,更稱將對伊朗實施最大壓力。對此,伊朗反對派宗教領袖Ayatollah Ahmad Alamolhoda近日警告,若美國啟動制裁,將封鎖中東石油運輸重要幹道荷莫茲海峽,並讓原油價格飆升至每桶400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年5月退出核協議,並揚言重啟對伊朗制裁,除8月恢復對其經濟制裁,今日也將啟動第2波措施,預計使該國經濟陷入強烈衝擊。對此,伊朗反對派宗教領袖Ayatollah Ahmad Alamolhoda上週在集會中便公開向追隨者表示,「若我們國家的石油沒辦法出口,那麼荷莫茲海峽將被封鎖、沙國的郵輪也將被扣押,甚至該區的國家將被伊朗導彈夷為平地。」

他進一步說明,若伊朗的石油不再出口,所有波斯灣國家將在90分鐘內被摧毀、阿聯酋和沙國也將在60分鐘被摧毀、美國則是在90分鐘後變得一無所有。此外,若伊朗決定在波斯灣採取行動,其絕對有權使油價飆升至每桶400美元。

據了解,儘管Ayatollah Ahmad Alamolhoda沒有在伊朗政府中握有任何實質權力或職位,但他卻是伊朗極端保守派的強大領袖和主要精神力量。

而面對美國制裁將至,伊朗外交部也在聲明表示,美國是在對伊朗發動「心理戰」,伊朗並不會被嚇倒,在美國的制裁下,伊朗也有能力管理好經濟事務,保障人民生活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