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提高消費稅 調查過半民眾反對

2018/11/05 11:39

《共同網》民調顯示,有過半受訪者反對日本調升消費稅。(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佈,預計2019年10月日本將會上調消費稅至10%,不過這項新政策似乎不被日本民眾接受,有過半數的民眾反對上調消費稅。

根據《共同網》上週末的調查,對於明年上調至10%的消費稅,有50.8%的受訪者反對新政策,同意的民眾則有46.4%。過去另有1份針對東京家庭的調查顯示,有高達9成的受訪者認為提升消費稅會影響日常生活,而有6成的受訪者會在新稅上路前開始減少支出,同時也有少部份受訪者表示會於加稅前在家中屯貨。

安倍晉三為了實踐「全年齡層型社會保障」,為政策提供更多財源,而決議要提升消費稅,最新計畫是要在明年10月將現有的8%上調到10%。而安倍晉三稍早也表示,除非日本面臨嚴重的自然災害或是嚴重的經濟打擊,新稅制上路計畫才有可能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