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根時代官員警告 川普錯誤政策將使美股暴跌4成

2018/11/05 10:53

美國前總統雷根時代的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局長史塔克曼(David Stockman)警告,美股將會暴跌40%。(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股近期走勢震盪,而美國前總統雷根時代的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局長史塔克曼(David Stockman)出面預警,認為在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打壓聯準會升息、發動美中貿易戰的兩大錯誤政策下,美股將會暴跌40%。

史塔克曼在《CNBC》的專訪上表示,川普打壓聯準會和貿易戰會引發美股暴跌,標準普爾500指數有可能會跌破1500點。因此身為一個理性的投資者,現在最需要注意的兩個詞,便是「川普」和「賣出」,認為川普正在玩火。

根據史塔克曼的論點,川普攻擊聯準會升息絕對是錯誤的行為,聯準會現今正在將美國的利率從歷史低點拉升。史塔克曼指出,美國聯準會過去8年來都沒有大動作調升利率,而今川普卻攻擊聯準會升息太快,實際上現在的基金利率2.13%,還是低於通膨。

而另外一個暴跌的原因,便是美中貿易戰。史塔克曼表示,貿易戰長期下來並不合理,如果紛爭持續惡化,商品經濟將會面臨前所未見的通貨膨脹,其原因在於,美國的進口品中,有30%來自於中國。

「我們將會面臨經濟衰退,同時我們也將會面臨一次殘酷的市場調整。」史塔克曼說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