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路出口遇麻煩 川崎重工2018財年合併淨利潤大砍44億

2018/11/05 12:55

川崎重工。(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鐵路工業發達,不過在出口上卻遭遇了「麻煩」,由於競爭激烈,加上被要求變更設計的狀況常見,導致在海外鐵路出口上,日本相關企業陷入了苦戰,川崎重工預期2018財年(截至2019年3月)的合併凈利潤為310億日圓(約85億元新台幣),大舉下調了160億日圓(約44億元新台幣)。

《日經中文網》報導,川崎重工指出,之所以下調2018財年合併淨利潤,主要是北美的鐵路車輛出口有問題。像是交付給華盛頓大都會區交通局的車輛有品質問題,出現修復成本、在美國運輸試製車輛時還意外出軌。

此外,2013年獲得的紐約州交通局通勤電車訂單,其追加訂單低於預期,加上變更設計使工程延期,增加了額外成本等,雖然2017年財年川崎重工就有提列130億日圓(約35億元新台幣)的損失準備金,但預計會再提60億日圓(約16億元新台幣),雖川崎重工稱不會產生更多損失,但分析師表示,「存在産生追加損失的風險」。

在日本國內部份,川崎重工則遇上新幹線車架龜裂問題;報導稱,川崎重工將進行重建,可能實施裁員,或是與其他公司合作。

報導指出,日本對海外出口鐵路的風險,主要是項目會極大程度地受到對方政府的影響,加上被要求變更設計的情況並不罕見。由於日本國內鐵路需求飽和,各企業因此向海外出口產品,但卻麻煩頻出,報導認為日本企業必須轉變方式,除了出口產品和系統,也要出口公司體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