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協商怎麼談? 庫德洛:美國利益優先!

2018/11/05 09:36

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轉述川普的話,表示G20川習會有機會達成協商,不過前提仍是美國利益優先。(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上星期電話「熱線」,兩國間持續數月的貿易戰,頓時出現一點平息的可能。而川普的態度轉變,也讓底下官員跟著轉向,過去不看好本次G20川習會的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便改口兩國有望達成協議,但美國仍會堅持要把自身的利益擺在第1順位。

庫德洛在接受《福斯》專訪時表示,川普告訴他有可能會在G20上和中國達成協議,但前提是建立在協議對美國有極大的利益上。「這是他(川普)重視的點,我們會朝這方向努力。」庫德洛說道。

庫德洛指出,任何協議都需要一段時間處理,但無論如何都要符合美國的利益,他重申了美國的立場,表示美國對中國提出的改革要求,需要看到中國實際著手改變,否則關稅制裁不會停止。而至今中國尚未回應美國要求,所以美國必須繼續等待。

目前有消息傳出,為了達成協商,中國將會停止購買伊朗石油,轉從向美國購買,此舉也符合美國封鎖伊朗石油出口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