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間諜、貿易戰 中國航空展陰霾揮不掉

2018/11/04 21:24

專家分析,今年的中國珠海的航空展很難期待有什麼大筆的交易出現。(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年1度的中國航空展將於11月6日至11日於珠海舉行,是中國展現航空實力的一大盛事,不過由於中國經濟放緩、中美貿易戰及中國間諜案等因素,今年的航空展蒙上了一層陰影。

《路透》報導,分析認為,由於中國經濟放緩及中美貿易戰的關係,預期本次航空展將不會有什麼頭條焦點或是大宗的交易訂單。全球飛機製造龍頭,美國的波音公司(Boeing)將不會在航空展中展出飛機,而是以參展攤位上的模型替代。

中國是未來幾年世界上最重要的航空市場,根據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 Louis)的資料,2017年美國向中國出口了價值163億美元(約新台幣4984億元)的飛機。

雖然目前飛機尚未成為中美貿易戰下,關稅的犧牲品,不過分析指出,美國的航空業者仍對貿易戰戒慎恐懼,因為航空業在中國面臨激烈競爭,如歐洲的空中巴士(Airbus)。牛津大學的中國航空專家Marc Szepan就表示說,不能排除中國一步步將飛機採購轉向空巴的可能。

此次航展也將展出中國最新型的隱形戰機「殲-20」,在中國經濟放緩、貿易戰及間諜案的陰霾下,秀肌肉的意味十分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