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金難擋!矽谷仍在接受沙國資金

2018/11/04 20:22

CNN指出,矽谷部份公司仍在接受沙國資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之前,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因為《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特斯拉可能不會接受沙烏地阿拉伯的資金。不過,在矽谷,並非每間公司都是如此。

《CNN》報導,智慧玻璃公司View, Inc.已在週五(2日)時表示,從日本軟銀(Soft Bank)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中獲得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6億元),而《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一份相關文件顯示,披薩機器人製作公司Zume Pizza在10月17日時,從願景基金獲得了3.75億美元(約新台幣115億元)的資金。

雖然日本軟銀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Masayoshi Son)並未參加沙烏地阿拉伯的投資峰會,不過軟銀正以其「願景基金」(Vision Fund)投資矽谷,而沙國為該資金的重要挹注者之一,提供的資金高達4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元),這使得軟銀目前的處境極為尷尬。

雖然一些科技巨頭已表示要與沙烏地阿拉伯保持距離,不過根據金融數據庫Dealogic的資料顯示,願景基金向全世界科技公司的投資已達數十億美元以上,而《CNN》點名的2間公司,均未回應是否有關注到其資金的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