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大銀行通過壓力測試 歐洲央行:更能抵擋危機

2018/11/03 18:41

歐洲央行近日對歐洲銀行進行壓力測試,結果令人滿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ECB)在2年1度的壓力測試後,於昨(2)日表示,即使面臨經濟衰退,歐盟的銀行仍將表現穩健。

《CNBC》報導,歐洲央行審查歐盟48間銀行的第一類資本比率,在嚴峻的情境下,比率皆高於可接受標準的5.5%。

第一類資本比率代表銀行業在面對突發的衝擊或損失時,銀行能動用的儲備資金的比率,而嚴峻情況的例子則包括英國脫歐或恐慌性賣壓等。

審查結果顯示,英國的銀行表現較差,巴克萊銀行(Barclays)的比率為6.37%,是48間銀行中最低者,而駿懋銀行(Lloyds)的6.8%亦不佳,不過英國的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表示,測試結果表明,英國的銀行業可以抵擋最糟糕的狀況。

另外,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8.14%則高於原先的預期;因為國債問題而備受關注的義大利銀行業,表現也令人滿意。

《路透》指出,今年的壓力測試預設的環境嚴峻度超越2年前,因此對此結果,歐洲央行監管委員會主席Daniele Nouy表示:「這說明了各銀行相較於2年前,已更能抵禦總體經濟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