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1/03 09:32

立法院2日舉行院會,通過「資恐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洗錢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記者方賓照攝)

自由時報財經︰洗防法修正三讀 虛擬貨幣納管

因應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下週一來台評鑑,立法院昨三讀通過「洗錢防制法」修正案,首度將虛擬通貨平台及交易業者納入管理,適用金融機構規定,並加強內控內稽制度,金融機構若違法最高可處一千萬元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洗防法修正三讀 虛擬貨幣納管

蘋果日報財經︰蘋果封口銷量 市值秒減2.5兆

新一代iPhone台灣售價2.69萬元起,頂規更高達5.29萬元,果粉信仰面臨歷來最大考驗,但蘋果(Apple)似乎已開始擔心部分果粉信仰不足,週四宣布從本季(10~12月)起不再公布iPhone等各項硬體銷量。

工商時報財經︰美國薪資成長 9年半最大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10月就業報告,其中非農就業人口增數強勁反彈,大增25萬人;另外薪資年增幅也突破3%,創下9年半最高紀錄。這些強勁數據都指向美國就業市場持續緊俏,有助聯準會(Fed)繼續推行其緩步升息的政策基調。

中國時報財經︰陸美貿易戰受波及 指控盜竊美光機密!天價罰款6000億 美起訴聯電

陸美貿易戰火已延燒到台灣半導體!美國司法部1日宣布,將起訴大陸福建晉華、台灣聯電及晉華總經理陳正坤等在內的3名人士,指控其共謀盜竊美國記憶體廠美光(Micron)商業機密的DRAM相關技術機密。針對美司法部大動作,聯電對美起訴前沒事先通知、且未給予討論事情始末的機會,表示遺憾,且將嚴正以對,並竭力回應該指控。

經濟日報財經︰16檔強勢領漲 法人搶買

外資買盤回流,台股指數站上9900點大關,股價強勢領先站回月線、技術面偏多操作、法人與大戶買盤提前卡位衝鋒股,包括上海商銀、鴻海、華通等16檔,成為台股再登萬點的領頭羊。

星島日報財經︰習特月底會面貿戰降溫 人幣急彈見一月新高

中美習近平、特朗普通話,並有望月底G20會面,令中美貿戰有降溫跡象,加上美匯大跌,刺激人民幣繼續反彈。人民幣離岸價(CNH)午後升幅擴大,外圍一度衝上6.85水平,最多上升646點子,創1個多月來高位;在岸價(CNY)日盤亦暴漲近600點子,收報6.8897兌1美元,為9月尾以來新高。惟市場料人民幣仍會邁向7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