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記者之死棄大金主? 馬斯克:可能不接受沙國資金

2018/11/02 20:58

在發生沙國裔《華郵》記者哈紹吉命案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該公司可能不會接受沙烏地阿拉伯的資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流亡記者、《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命案尚未有確切調查結果,多個國家和企業已在先前表態譴責,而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的金主之一正好是沙國主權財富基金(PIF),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該公司可能不會接受沙烏地阿拉伯的資金。

《CNBC》報導,電動車場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2)受訪,被問及如何看待沙國裔《華郵》記者哈紹吉命案,以及命案發生後是否會接受沙國資金,馬斯克表示,該命案「聽起來很糟糕...我們可能不會(接受)」。

而對於哈紹吉命案後,沙國主權財富基金對矽谷有何影響,馬斯克稱,「以整個國家而言,沙烏地阿拉伯還是有很多好人,以及旅外沙國人,不能以偏概全的看待這個國家」。

沙國主權財富基金在今年購入特斯拉股份5%,並在8月傳出可能是馬斯克考慮私有化特斯拉的資金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