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震盪走高差1點站上月線 週線漲417點終止連4黑

2018/11/02 13:47

台股最後一盤急拉。(記者王憶紅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川習會釋出樂觀訊息,提振投資人的信心,美股連3日上漲,台股今日開盤也以上漲26.66點的9871.4點開出,隨後一度走低後又拉高,整場在平盤上下震盪,終場以上漲61.85點的9906.59點作收,差1點站上月線,成交金額達1521.32億元。週線上漲417.41點,終止連4黑。

 法人指出,台股指標落底,搭配歐美股市回穩強彈,短線反彈可望延續,但往上反壓沉重,立即突破不易,且月指標仍弱,中長期均線維持偏空,中期維持保守看法不變。

 蘋果公布財報,業績雖報喜,但蘋果宣佈將不再公布季度銷量,讓市場猜測蘋果未來表現將遭瓶頸,衝擊蘋果盤後股價重挫逾7%,也連帶台股蘋概股走弱,但蘋概三雄大立光、台積電 、鴻海均開低走高。另外,環球晶、中美晶等則仍持續反彈演出。

 法人指出,短線上大盤反彈攻勢未歇,有利多方表現,建議短打資金人氣匯集具業績、籌碼優勢個股。另外,留意科技產業旺季,搭配財報亮眼智慧裝置、電動車及IC等具業績題材,且法人加碼相關股,以及受惠外銷出口旺季、政策加持的生技及電動車等,具有成長業績題材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