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起訴晉華、聯電竊密 經長:關鍵技術取得要有道

2018/11/02 12:03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司法部1日正式起訴聯電及中國國企福建晉華竊取美國美光公司商業機密。美對中經濟間諜重拳揮向台廠,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因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原則上都是尊重,但也強調「關鍵技術取得要有道」,兩岸半導體產業關聯緊密,不管理好踩到紅線會帶來困擾,經濟部也會透過管道呼籲產業界應對。

美國司法部起訴對象包括福建晉華、聯電以及包括曾擔任美光高階主管、現任福建晉華公司總經理的陳正坤等3名台灣人。起訴書控告被告共謀竊取美光的DRAM晶片設計與製造技術的商業機密,且中國企業在此之前並未掌握DRAM技術。

而若罪名成立,聯電與晉華將共同面對200億美元(約6200億台幣)罰款,遠高於聯電營收。

美國對中國竊取營業秘密的經濟間諜罪,正式鎖定台廠,沈榮津表示目其美國法務部行動已進入了司法程序,經濟部原則上都是尊重。但他也強調,每1個企業一定要掌握自主關鍵技術,也一定要做好管理,不要透過不正常的管道獲取。

而由於兩岸半導體產業關聯緊密,沈榮津也強調「關鍵技術取得要有道」,產業在關鍵技術上要自己深耕、授權並透過正常管道建立自主技術,同時也必須做好有效管理,否則關鍵技術流出,企業產業競爭就會受很大影響。

他也強調產業界一定要好好進行管理,「不管理好踩到紅線會帶來困擾」;他將透過管道與產業界交流,呼籲產業界共同面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