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稅局查違規避稅 14家跨境電商上榜

2018/11/02 08:56

台北國稅局外觀。(資料照,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加強查核跨境電商違規避稅,台北國稅局表示,近來比對金融機構刷卡金流資訊,發現14家在台灣無據點的跨境電商,去年收取國內民眾刷卡金額已超越營業稅起徵點,但卻未依規定辦理營業登記並繳稅,其中1家半年收取刷卡金額達9億多元,已透過外交部發函要求前來說明。

半年收刷卡金9億 未辦稅籍登記

根據統計,自去年5月跨境電商課稅新制上路至今年10月25日止,共有94家跨境電商來台辦理稅籍登記並繳納營業稅,累計申報銷售虛擬勞務(如遊戲點數、平台服務類等)達964億8553萬元,繳納營業稅41億6731萬元。

台北國稅局長許慈美表示,目前台灣跨境電商稅籍登記家數已超越日本的85家,顯示大多數跨境電商都願意合法繳稅,包括Agoda、臉書、Uber及iOS、Android兩大手機系統平台商等。

不過,日前彙整金融機構刷卡金額比對發現,還有14家在台灣無據點的跨境電商,每年收取消費者的刷卡金額高於營業稅起徵點(銷售勞務為每年48萬),卻還沒來辦理稅籍登記並繳稅,且有一家光是去年5至10月的刷卡金額就高達9億多元。

許慈美指出,現已透過外交部發函14家跨境電商,要求前來說明,釐清刷卡金流中屬銷售勞務部分金額是多少,以此判定是否要輔導辦理稅籍登記。她並表示,正在研擬反制措施,如果對方不願說明或不願繳稅,可以關閉網站停業,或是發布「黑名單」,透過消費者發揮監督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