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守護網網相連的世界 張明正:看好趨勢科技未來20年

2018/11/01 20:14

趨勢科技舉行30週年慶祝活動「三十正艷」,董事長暨創辦人 張明正、文化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蓁、與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聯袂出席。(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趨勢科技(JP-4704)為慶祝成立30週年,今天舉行「三十正艷」慶祝活動,創辦人張明正出席時表示,目前我們正面臨資訊科技(IT)、工廠操作科技(OT)、萬物聯網(IoT)互相結合的空前絕後大浪潮,加上以後每個人身上會有各式各樣的IoT感應器,估計全球會有數百億裝置,這些會透過5G為首(通訊科技CT)提供各種不同的服務,趨勢科技針對這些新科技,都已有相對應的資安防護解決方案,只要持續研發,提供獨家技術,解決客戶的特殊問題,提高技術門檻,趨勢科技應該還有20年的好光景。

張明正也表示,台灣的營收僅占趨勢科技全球營收2%,顯然台灣企業花在資安上的預算偏低,但這次半導體廠遭遇Wanncry後,整個工廠停擺,預計2、3年內企業資安觀念應該有所調整,

張明正指出,趨勢科技很久以前就開始每天處理上億筆資料,而透過人工智慧(AI)、分析大數據技術,還可從大海裡撈出毒針,未來趨勢科技願景,將是守護網網相連的世界。

看好5G車聯網未來趨勢,趨勢科技在30週年慶,展出各種資安解決方案。(記者陳炳宏攝)

5G車聯網時代,趨勢科技在30週年慶,展出車用電腦受駭流程。(記者陳炳宏攝)

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指出,工廠操作科技(OT)的資安是過去趨勢科技沒挖掘到的市場,對駭客而言,也是過去沒注意到的市場,對資安廠商而言,也是需要防衛的重點,面對數位轉型的新浪潮,智慧連網與資料收集,過去不被駭客攻擊的暴露環境,也變成危險,這部分趨勢也陸續布局,不久未來,也會公布布局的策略。

洪偉淦表示,政府近年來提出資安及國安的政策後,的確有些具體行動,不過資安限於預算無法一次到位,還有成長空間。

家中物聯網裝置越來越多,趨勢科技在30週年慶,展出家用閘道器,提醒大家任何連網裝置都得小心防駭。(記者陳炳宏攝)

趨勢科技30週年慶,展出智慧家庭情境,提醒消費者,各種智慧喇叭可能因為未更新韌體,遭駭客入侵。(記者陳炳宏攝)

洪偉淦也表示,近年來駭客將腦筋動到安控攝影機(IP Camera)上,趨勢科技先前已經跟晶睿通訊有些合作,提供資安防護方案,此外趨勢科技與幾家IP Camera世界大廠也都有合作,從IoT角度來看,IP Camera因為硬體夠強,加上國外有法規要求,相對而言是比較容易推廣的。

洪偉淦指出,趨勢科技目前主要成長動能還是來自傳統資訊科技(IT)領域,OT與IoT、智慧城市等領域,是正在開發的新市場,未來會有極大發展潛力,不過不是在可見的一、二年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