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鄭俊卿:5G釋照2-3張是「Good」

2018/11/01 18:32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行政院昨日「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會議(SRB)」中,傳出電信業者考量到頻譜資源有限,希望5G僅釋出2-3張執照。對此,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指出,這對業者來說是Good,因為可以有效(significant)降低業者對於5G基礎建設的建置成本。

鄭俊卿在今日法說會上指出,明年成長動力之一將來自於企業客戶EBG,包括Cloud、IOT、ICT,且明年來自這三大塊的成長將相當樂觀,其中,雲端業務來自於企業用戶,主要集中在遊戲、財務、直播衛星等企業用戶的需求,IOT物聯網主要來自於車聯網和政府標案(智慧三表),ICT則也是策略性鎖定在政府標案,其中最重大的當屬AI大平台的標案為主。EBG業務目前營收佔比在10%以上。

就499元資費一事,鄭俊卿表示,對所有營運商而言都是受到損傷,希望大家可以學到教訓,以及明年可以停止低資費。

鄭俊卿說,新一代iPhone的銷售確實可帶動提升ARPU(用戶每月貢獻金額),銷售穩定,其中iPhone XR,初期因供貨量不足,所以銷售有點低於預期。

另外,鄭俊卿表示,myVideo表現出乎預期, 用戶已近500萬,越活躍用戶近250萬,付費用戶數甚至超越愛奇藝,和凱擘的整合,讓這個服務不僅透過mobile device可以使用,更進一步進入到家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