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下個10年怎麼走? 你需要注意這5點

2018/11/01 17:27

知名加密貨幣比特幣至今年已推出滿10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加密貨幣比特幣至今年已推出滿10年,比特幣市值也在去年12月突破2000億美元,而大型金融機構如高盛仍在研究推出加密貨幣服務的可能性,且比特幣也尚未成為法定貨幣。《霸榮週刊》(Barron's)則舉出4點做為觀察比特幣下一個10年的發展。

對於比特幣下一個10年,《霸榮週刊》提出5點觀察方向:

1.比特幣還能繼續存在10年嗎?

《Barron's》指出,即使是相信比特幣的人,也認為比特幣可能隨時消失,並且以此規畫他們的投資組合。比特幣也很容易受到政府干預,另外,儘管比特幣區塊鏈目前尚未有駭客入侵過,但無法保證將來不會被入侵。

2.比特幣匯成為通用貨幣嗎?

比特幣的交易處理過程目前還很緩慢,即使簡單的購買商品,都需要花長時間才能確認是否完成付款,因此交易方式不易普及。即使是支付公司Square,也將比特幣視為投資而非貨幣。然而,也有開發人員正在研究名為「Lightning Network」的技術,以實現主要區塊鏈的「即時交易」。

3.華爾街對比特幣的興趣會減弱嗎?

華爾街的銀行出於比特幣的其合法性和實用性問題,一直不願意使用或交易比特幣,儘管2017年的漲勢有引起他們的興趣,使主要交易所在該年年底開始交易比特幣期貨。但比特幣價格在去年達到19900美元的高點之後,至今日(1)跌幅約達68%,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一直未批准比特幣ETF。

4.比特幣仍會是主流加密貨幣嗎?

當前有幾個數位貨幣如以太幣、達世幣(Dash)、大零幣(Zcash)和門羅幣(Monero)等,支付方式比比特幣更快、用途更廣,或提供用戶更多隱私,但比特幣在目前所有數位貨幣中擁有最高的市值,在約達2030億美元的數位貨幣市場中,比特幣即佔1100億美元,且在2016年初佔了92%的市場份額,加上比特幣希望被監管機構接受,因此比特幣仍不可忽視。

5.監管機構會破壞加密貨幣市場嗎?

監管機構正在密切關注數位貨幣市場,而SEC也批評部份首次代幣發行(ICO)誤導投資者。雖然如此,SEC已開始規畫加密貨幣的相關規則,最終可能通過比特幣ETF。而美國國國會也已成立監管加密貨幣的區塊鏈核心小組。

台灣時間下午5:00,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6352.5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