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建晉華遭美下禁令 聯電:暫停協助開發技術

2018/10/31 20:17

面對晉華遭美下禁售令,聯電今也表示,將暫停為晉華開發技術。(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29日宣布,基於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考量,將中國國有記憶體大廠福建晉華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entity list),禁止其使用美國技術。對此,合作夥伴聯電今天表示,將暫停為晉華開發技術。

美國商務部近日發布聲明指出,美國企業必須持有特定許可證,才能向晉華出口零件、軟體和技術產品,其希望透過出口禁令,限制晉華威脅美軍系統重要零件供應商的能力。

而面對美國對禁令,聯電30日原先表示與晉華的合作計畫不受影響,將持續依合約開發技術。但時隔1日,該公司今又指出,目前已接獲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轉發的國貿局函令,決定暫停為晉華開發技術,直到禁令解除後,才會恢復為晉華開發技術。

聯電與晉華於2016年展開合作,聯合開發DRAM相關製程技術,但先前雙方除遭全球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控告涉嫌侵害營業祕密,近日又傳出此案恐涉及美國聯邦經濟間諜罪的刑事層級。

此外,美光對福建晉華總經理陳正坤涉及經濟間諜罪的指控,是否會擴及聯電,據《經濟日報》報導,聯電發言人劉啟東表示,若有需要一定會配合調查,公司也已進行多次的沙盤推演,未來在司法攻防上已做好萬全的因應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