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行出招穩匯率!下週在港發200億人民幣票據

2018/10/31 14:40

中國人行今日宣布,11月7日將在香港發行央行票據,金額共200億人民幣,短期料可穩定人民幣匯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昨日人民幣貶破6.97,創逾10年來新低點,逐步向7字頭關卡逼近。中國人行今日宣布,11月7日將在香港發行央行票據,金額共2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88億元),經濟學家分析,此舉短期有助於穩定人民幣匯率、中長期則能建立完善的離岸人民幣市場利率曲線。

人行今早宣佈,下週三(11月7日)將發行3個月期及1年期的央行票據各100億人民幣,可為香港高信用評級的人民幣金融產品增加新選項,並完善人民幣收益率曲線。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上月表示,離岸人民幣市場對於優質和高流動性的人民幣資產需求殷切,除了在港發行的人民幣國債,人民幣票據可進一步滿足需求。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則說,歡迎人行在香港發行人民幣票據,此舉能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促進人民幣的國際化,並進一步推動香港債務市場的發展。陳茂波補充,目前中央人民政府在港發行國債所收取的利息或利潤,均豁免徵收利得稅,未來香港會研究擴大豁免的範圍,以涵蓋下週在港發行的央行票據。

此消息一出,離岸人民幣自6.9785低點快速反彈,一度漲到6.9645,隨後又跌回6.97,截至發稿報6.967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