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眼看人民幣持續走弱? BBC:北京陷入困境...

2018/10/31 13:25

在岸人民幣匯率30日一度貶破6.97元關卡,創下2008年5月以來最低。(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民幣續貶,在岸人民幣匯率30日一度貶破6.97元關卡,創下2008年5月以來最低,寫下10年來新低紀錄。英國《BBC》分析,中國北京陷入困難選擇,如果繼續讓人民幣走弱,將使貿易戰進一步升級,但中國現階段別無選擇,只能讓人民幣續貶。

人民幣表現疲軟,對美元匯率面臨「保7」大關,30日人民幣匯率中間價,1美元兌人民幣6.9574元,較29日的6.9377元下調1.97分。在岸人民幣30日開盤報6.9600元,寫下10年來新低紀錄。

《BBC》亞洲財經記者瓦斯瓦尼(Karishma Vaswani)分析,受到美元強勢、美國聯準會(Fed)持續升息的衝擊,加上中國經濟正在放緩,使人民幣匯率走貶。分析提到,中國面臨貿易戰的威脅,迫使人民幣走低,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加強對中國施壓後,人民幣大幅走弱。

分析認為,北京陷入困境,如果繼續允許人民幣走弱,將進一步激怒川普,使貿易戰升級;目前可以預期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的會談,將試圖化解貿易糾紛,但人民幣任何的進一步貶值,都將影響談判結果。

不過,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川普兌現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承諾後,北京當局可能已別無選擇,只能眼看人民幣進一步走弱,面臨這種狀況,中國的經濟增長可能會進一步放緩,若威脅到中國政治和經濟穩定,將會是中國政府不惜一切代價想避免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