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和中國達成協議 川普:沒談成繼續課關稅

2018/10/30 18:29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受訪表示,他「現在就想(和中國)達成協議」,且預期將和中國談成「重大的協議」,但若未達成,就繼續對中國課徵關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預計,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G20峰會會面,並可能就貿易戰進行談判,《彭博》報導指出,若「川習會」未能緩解貿易戰,美國將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課稅。川普則日前受訪表示,他「現在就想(和中國)達成協議」,且預期將和中國談成「很棒的協議」,但若未達成,就繼續對中國課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29日接受福斯新聞節目The Ingraham Angle訪問表示,預計將會和中國達成「很棒的協議」,並稱「這個協議必須很棒,他們(中國)已經掏空了我們(美國)」。

川普也稱,他「現在就想」和中國達成協議,但中國對此還沒做好準備。而如果美中無法達成協議,川普表示,「我們還有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約新台幣7.95兆元)等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康則表示,中國和美國在貿易戰上,一直就各級交往進行溝通,包括可能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於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上,進行「川習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