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賣了? 美大豆船原擬赴中 開到一半改去...

2018/10/30 15:04

一艘運有近7萬公噸大豆的商船,原擬航向青島,卻在途中更改目的地朝越南航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中,大豆被視為戰場上的核心商品,遭中國課稅反擊,中國近幾個月來主要轉向巴西購買大豆,但美國大豆仍有出口對象,一艘運有近7萬公噸大豆的商船,原擬航向青島,卻在途中更改目的地朝越南航行。

據《彭博》報導,一艘大型散貨船「Audacity」載有69244公噸大豆,10月21日從西雅圖出發,原本目的為青島,不過出海6天後變更航向,駛向越南;報導指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美國出口中國的大豆大幅下滑,不過今年美國出口越南的大豆進口暴增93%。

我國也和美國簽署價值15.6億美元(約474.96億元台幣)的大豆採購意向書,決定未來兩年向美國購買多達390萬噸大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