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若對中課全面關稅 影響恐超過目前10倍

2018/10/30 16:25

花旗集團分析師認為,川普全面關稅影響會是前幾輪的10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目前仍在僵持狀態,外界普遍認為11月底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的「川習會」將是突破局面的關鍵,但《彭博》報導指出,若川習會並未取得進展,美國有可能對中國商品全面課稅,而花旗集團(Citigroup)的報告認為,這一波關稅將是美國消費者代價最大的一輪,最終影響恐比前幾輪要高上10倍。

花旗集團經濟學家29日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美國準備在12月初宣布對所有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可能明年2月就會生效,項目將涵蓋此前避開的中國製消費品,如iPhone、Nike等等。分析師認為,川普日前聲稱金額2670億美元的全面關稅,影響會是第一輪500億美元關稅的10倍、第2輪2000億美元關稅的2倍。

花旗分析師Cesar Rojas、Catherine Mann、Veronica Clark的報告表示:「現在勞動市場緊縮、投入成本升高,企業確實有可能開始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而額外關稅推升的通膨率可能超乎我們的預期。」

美國服飾鞋類協會(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執行副總拉瑪(Stephen Lamar)表示,服裝、鞋類的生產商、零售商都已經做好面對新關稅的準備了。「每個人都知道川普一定會這麼做。但是,隨著大家都在尋找中國以外的供應商,供應恐不足使成本依然有壓力。當大家都不從中國進口的時候,越南、柬埔寨等鄰國會越來越貴,到處都會越來越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