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招曾讓中興崩潰! 美國限制對這家中國企業出口

2018/10/30 06:40

美國出招,宣布限制美企對福建晉華半導體公司出口。(圖翻攝自晉華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美國全面禁止企業對中國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輸出敏感商品,造成中國晶片業動盪。如今美國又出招,宣布限制美企對福建晉華半導體公司出口,對中國而言猶如中興噩夢再現。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一宣布,將福建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列入名單,美企禁止對其出口,原因在於該公司新增的儲存晶片將威脅美商的生存,而該公司能夠擴大生產,可能得益於美國的技術,為了保護美國軍方關鍵零件供應鏈,故將晉華列入限制出口名單。

報導指出,該措施與先前對中興的限制相似,且可能導致美中關係進一步緊張,因為該措施直指的是中國製造2025的核心「發展晶片自製」。

報導表示,去年底到今年初,美企美光就曾與晉華及其台灣合作方聯華電子互控盜取商業機密、侵犯專利,該案目前美方仍在審理中,但美光部分產品已在中國被禁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