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美國商會:逾7成美國企業考慮延緩對中進一步投資

2018/10/29 21:37

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吃掉他們的獲利,在中國南方設廠的美國企業中,超過70%考慮延緩進一步投資,並將部分或全部生產移至其他國家。(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華南美國商會的最新調查報告,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吃掉他們的獲利,在中國南方設廠的美國企業中,超過70%考慮延緩進一步投資,並將部分或全部生產移至其他國家。

這些美國企業表示,他們因貿易戰所受到的傷害遠大於其他國家企業。這項調查針對219家美國企業,其中1/3來自製造業,調查時間落在9月21日至10月10日之間,恰好在美國對中國2千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後。

調查顯示,64%企業表示,他們考慮將生產線遷出中國;但僅1%表示,有在北美設立製造基地的計畫。

調查指出:「儘管逾70%的美國企業考慮延緩或取消在中國的投資,並將部分或所有產能遷出中國,但僅半數的中國企業有這種打算。」調查發現,貿易戰正使工應鏈和產業聚落遷移,主要是遷移至東南亞。

華南美國商會會長塞耶丁(Harley Seyedin)表示,客戶正放緩下訂單,甚至根本沒下訂單;客戶暫緩下訂單,可能是要等到情況更明確之後,亦或他們將訂單轉至為了取得市占率,願意提供較廉價產品、甚至賠錢賣的其他競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