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戰越演越烈!高通再控蘋果積欠70億美元使用費

2018/10/29 18:39

蘋果與高通專利戰越演越烈,高通26日又在聽證會上指控蘋果拖欠70億美元的專利費,並稱其多年來皆不斷向iPhone供應零部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和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爆發專利授權費爭議,雙方關係也一夕間從合作轉向競爭。而近日,高通在加州聖地亞哥某法院的聽證會上更指出,該公司多年來不斷向iPhone供應零部件,但蘋果卻拖欠高達70億美元的專利使用費。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曾於2017年控告高通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嚴重限制競爭。而高通26日卻於聽證會上反擊,指出該公司過去曾持續向iPhone供應零部件,但蘋果多年來卻已拖欠70億美元的專利使用費。對此,蘋果也發布聲明指出,高通過去一直要求為與他們無關的技術收取專利費,而蘋果當前也透過TouchID、高級顯示器和相機等獨特功能進行創新,但高通卻無緣無故收取越來越多的的費用。

據了解,面對蘋果2017年控訴高通濫用市場支配地位,並索賠10億美元專利授權費,高通也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和其他國家控告蘋果侵犯高通的專利,要求禁售iPhone和iPad。高通副總裁Don Rosenberg也表示,「若沒有高通的專利技術就沒有蘋果iPhone。」

而當前蘋果為回擊高通,也選擇轉向和英特爾(Intel)合作,以減少對其的依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