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剉咧等!亞太及拉丁美洲多國擬對科技大咖開徵數位稅

2018/10/29 16:40

圖說:華爾街日報報導,亞太地區及拉丁美洲多個國家計畫跟進歐盟腳步,對大型跨國科技公司營收開徵「數位稅」。(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亞太地區及拉丁美洲多個國家計畫跟進歐盟腳步,對大型跨國科技公司開徵「數位稅」,恐怕會讓臉書、Google等公司多繳數十億美元的稅金。

報導指出,隨著全球經濟活動逐漸從線下轉至線上,加上歐盟於今年公佈對鉅額數位收入的跨國科技公司課徵3%「數位稅」的計畫,包括南韓、印度以及其他至少7個以上的亞太地區國家,考慮課徵新稅;墨西哥、智利和其他拉丁美洲國家也正考慮開徵新稅,提高對海外科技公司課徵的稅收。

上述國家希望對跨國公司的境外子公司所販售的數位服務課稅,這些數位服務通常涉及收集當地居民的個資,例如目標客群廣告(targeted online advertising)等;在歐盟遊說推動數位稅的法國財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對此表示,世界各國都了解到必須開徵數位稅,「這是公平性的問題。」

南韓國會正在討論是否實施數位稅,根據南韓國會議員估計,海外大型跨國公司去年在南韓的銷售額高達5兆韓元(約44億美元),但支付的稅金不到1億韓元,不及相同規模南韓公司所繳稅金的1/4。

至於在歐洲,歐盟數位稅的提案需要所有成員國同意才能通過,然而愛爾蘭等低稅率國家仍持反對意見;另外,英國財政部長韓蒙德(Philip Hammond)則在本月初表示,英國將單獨行動,對在英國獲取廣告收入的科技公司課徵數位服務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