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衝擊 偉創力:供應鏈將移出中國 轉進墨西哥、東南亞

2018/10/29 16:35

電子製造服務公司偉創力(Flex Ltd.)財務長日前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偉創力正和客戶討論將業務簽出中國,進入墨西哥、東南亞、印度的可能性。圖為菲律賓的電子產品工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美國商會(AmCham China)9月公佈的調查指出,出於美中貿易關稅影響,中國430多家美國公司中,約有3成已經或正考慮將生產基地轉移出中國。電子製造服務公司偉創力(Flex Ltd.)財務長日前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偉創力正和客戶討論將業務遷出中國,進入墨西哥、東南亞、印度的可能性。

據偉創力10月25日發佈的書面財報電話會議,財務長Christopher E. Collier表示,因美中貿易關稅已開始廣泛的影響各行業產品,加上許多國家皆提供獎勵措施支持其國內製造業,預期供應鏈將減少集中於中國並且擴散至全世界,偉創力做為非中國地區供應鏈解決方案的供應商之一,有望在這種轉變下成為長期受益者。

Collier指出,在未來1年,預計偉創力會有大量產品生產線進入墨西哥、東南亞、印度,以及少部份進入美國和東歐。Collier表示,儘管目前還未有實際的產線移動行動,但偉創力已開始加速規劃和重新設計各產品類別的供應鏈。

Collier也稱,偉創力正積極與現有與潛在客戶合作,評估、分析美中關稅業務和產品的影響,以及規劃相應的製造戰略。

據中國美國商會和上海美國商會9月13日公佈的調查,隨著貿易戰延長,受調的430家在中美企中,約有3成考慮將供應鏈遷出中國,18.5%考慮將供應鏈遷至東南亞。

偉創力股價26日下跌35.01%,收美股7.0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