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三大經濟支柱開始搖晃 謝金河:汽車股價腰斬慘烈

2018/10/28 10:50

財經雜誌《巴倫週刊》近期一篇文章以顯著標題指出「汽車,手機及房屋拉警報,全球經濟三大支柱開始搖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篇文章道盡了世界經濟的未來。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財經雜誌《巴倫週刊》(BARRON'S)近期一篇文章以顯著標題指出「汽車,手機及房屋拉警報,全球經濟三大支柱開始搖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篇文章道盡了世界經濟的未來。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蘋果供應鏈相關個股股價慘跌、漲了40年的中國大陸各地房價鬆動,以及汽車業的銷售下滑,都會衝擊未來經濟。

謝金河說,金融海嘯迄今,汽車需求強勁成長,也帶動了汽車零配件、汽車的車用電子等周邊產業。然而,今年前九月,中國汽車銷售下滑11.6%,第四季更不樂觀,今年確定出現衰退,導致今年很多中國汽車類股慘跌,股價重者跌8、9成,輕者跌5、6成,災情十分慘重。

談到台灣的汽車股,謝金河提到,連和泰汽車股價都腰斬,汽車零組件產業更慘,連原先在車用電子良好發展的的電子業也挺不住。他舉例,「像被動元件大炒是因為村田把產能挪向車用,現在供需出現逆轉,原來光學變焦鏡頭往車用玻璃鏡頭走,現在也拉警報,舜宇光學從174.9殺到67.25港元,4個月股價跌六成,真是慘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