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房市頻頻「房鬧」 專家示警:恐失控致社會動盪

2018/10/28 09:27

中國房市「房鬧」多,專家示警,恐致社會動盪。(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房市泡沫化危機越來越重,過去20年中國房市只賺不賠的神話已經破滅,據報導,包括萬科、碧桂園等大型房產公司已經下調售價5~7折,民間投資客更慘遭套牢,許多業主向開發商抗議,要求補價差,中國房市在社交網上已有新名辭叫「房鬧」。

《德國之聲》報導,開發商調降售價,導致已買客戶的不滿,拚命抗議,包括上海、上饒、廈門、貴陽和杭州都發生過抗議行動,而抗議活動越來越頻繁,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出現了一個新名詞「房鬧」。

財經專家譚浩俊警告,「房鬧」出現的越來越頻繁,若是變成常態,可能衍變成失控的社會問題,形成動盪,更慘的是,中國許多大型房地產開發商已負債累累,若是市況不佳、收入快速縮水,可能會導致破產,如果房地產價格下跌一半,肯定會爆發一場銀行危機。

事實上,中國官方數據還顯示中國房地產在過去1年上漲7%,但其他數據卻顯示新房產的需求最近下降了近1/3;這種情況讓許多分析師預測,在中國政府市場降溫措施之下,未來12個月房地產價格將緩慢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