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性騷擾醜聞+營收失望 Alphabet盤後重挫近7%

2018/10/26 16:31

營收表現不如預期,Google內部爆出性騷擾醜聞,導致Alphabet盤後股價一度重挫近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週四公布財報,營收表現不如預期,再加上Google內部爆出性騷擾醜聞,導致Alphabet盤後股價一度重挫近7%。

Alphabet第3季營收達337億美元,年增21%,低於外界預期的340.4億美元,Alphabet第3季淨利達91.9億美元或每股13.06美元,遠優於外界預期的每股10.42美元。

財務長波拉特(Ruth Porat)解釋,營收主要受到了強勢美元的影響。

廣告業務依然是Google最主要的營收來源,第3季來到289.5億美元,年增20%,佔總營收高達85.8%其他營收來源的項目,包含了雲端服務、硬體銷售及其他前瞻性的投資,成長29%達46.4億美元,相較於上1季年成長暴衝37%稍稍減速。

除了營收不如預期,《紐約時報》爆料,有「Android之父」之稱的魯賓(Andy Rubin)涉及性騷擾醜聞,遭到公司逼退,但仍在2014年離職時領走了9000萬美元。

對此,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週四的1封員工信中表示,承認Google確實發生性騷擾事件,也已經在過去兩年因此解雇了48人,其中還包含13位管理層員工,也強調沒有人獲得半毛資遣費。

營收表現不如預期,再加上性騷擾醜聞,Google母公司Alphabet在財報公布後,盤後重挫近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