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5年日中宣佈重啟貨幣互換協議 規模3.4兆日圓

2018/10/26 14:36

圖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中國,在與李克強會面後,確定重啟日中貨幣互換協議。圖為安倍與李克強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中國,在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後,確定重啟日中貨幣互換協議;根據中國人行,該協議規模為2000億元人民幣/3.4兆日圓,協議有效期為3年,經雙方同意可延展。

另一方面,會中也決定新設兩項對話,包括討論產業政策的閣員層級「日中產業部長對話」,由日本經產省及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定期展開對話,以及日中「創新合作對話」,旨在推進兩國在技術革新、智財權領域的合作。

日中貨幣互換協議由日本銀行及中國人行締結,該協議使兩國能在金融危機等緊急狀況時互換本國貨幣;2002年日中曾締結貨幣互換協議,但因釣魚台問題等影響,在2013年失效,今年5月李克強訪日,雙方在討論重啟協議方面獲得共識。新協議規模較舊協議增加約10倍。

根據中國人行,日銀與人行還簽署了在日本建立人民幣清算所的備忘錄,此舉將有利兩國企業、金融機構使用人民幣進行跨境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