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缺工危機 調查指日企愛用這國外籍勞工

2018/10/26 18:23

據南韓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調查,有達96%的日本企業和在日外資企業,希望雇用韓國人。圖為南韓首爾市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人口面臨高齡、少子化和嚴重人力短缺問題,政府已計畫將擴大引進外籍人力。而據南韓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調查,有達96%的日本企業和在日外資企業,希望雇用韓國人。

《共同網》今(26)報導,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調查東京、愛知、大阪、福岡等地,包括IT、製造業和旅遊業在內177家日本和在日外資企業,日前公佈結果顯示,96%的受調查企業希望顧用韓國人。

受調查企業中,有83.6%已實際僱用韓國人,而對雇用韓國人感到滿意的企業達70.6%。調查顯示,韓國人對業務的理解度、準確性,和對公司規章的遵守程度受日企肯定。

但韓國人多在5年後為追求更好的待遇,以及因不合公司氣氛和未能從事理想行業等原因離職,另有意見認為,韓國人仍須提高日語能力,以及稱日本就業環境的要求高,即使缺工也需要擁有更高級能力的勞工。

日本Persol總合研究所與中央大學23日公佈的報告顯示,日本缺工人數恐將在2030年擴增至644萬人,比日本人口佔比約5%的千葉縣人口626萬人(為2017年人口數據資料)還要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