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細胞療法公司長聖今登興櫃 大漲超過4成

2018/10/26 10:09

長聖董事長劉銖淇(圖左)、總經理黃文良(圖右)(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細胞療法公司長聖生技(6712)今天登錄興櫃,受惠於衛福部上月甫公布「特管辦法」正式上路,長聖可望受惠,激勵長聖股價今天在興櫃大漲超過4成。

長聖生技目前股本為5.6億元,定位為細胞療法的新藥研發公司,已完成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10餘家醫療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在惡性腫瘤、腦中風、急性心肌梗塞等急重症領域,展開免疫細胞療法醫療技術應用。

由於國內9月初通過「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特管辦法),以及未來實施「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後,台灣也將成為繼日本之後,成為全球第2個將免疫細胞治療列為常規治療的國家,這對專精於細胞療法的公司帶來發展契機。

長聖在免疫細胞治療方面,以樹突細胞疫苗(ADCV)治療惡性腫瘤,2期臨床試驗正申請台灣TFDA核准中,預計明年初可展開;在幹細胞方面,幹細胞新藥(UMSC01)應用於心肌梗塞,於今年2月通過美國FDA試驗新藥(IND)申請,另1幹細胞新藥(UMSC01) 以靜脈(IV)注射用於腦中風,亦於9月通過FDA一期臨床試驗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