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與土耳其OYAK集團合資成立公司 跨出亞洲水泥市場

2018/10/26 08:55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水泥(1101)今日宣布,將以不超過11億美元的金額,擬新設立全資之荷蘭子公司Dutch TCC Holdings(名稱暫定),並授權董事長與土耳其最大之水泥集團OYAK(Ordu Yardımlaşma Kurumu,下稱OYAK)洽談,擬由Dutch TCC Holdings與OYAK共同成立合資公司(下稱JVC),台泥與OYAK將各分別持股JVC 40% 、60%。台泥資深副總經理黃健強指出,如達成協議,JVC將持有OYAK原位於土耳其全部水泥板塊,此項計畫成型後亦將是台灣第一次跨出亞洲水泥市場之創舉。

台泥昨日董事會通過擬與土耳其最大的水泥集團OYAK設立全資子公司,並授權董事長與OYAK洽談。

OYAK目前年熟料產能約1200萬噸,去年實際銷量佔土耳其國內市場16%,台泥在合資計畫執行後,將善用OYAK既有優勢,提升台泥在全球水泥市場的能見度,黃健強說,雙方若順利簽署協議,將有利全球布局以及集團策略發展,且雙方不排除還有其他合作計畫。

黃健強指出,台泥將因此成為具土耳其年銷量7300萬噸水泥市場份額16%主導地位的控股公司重要股東,透過OYAK及土耳其在地中海地區的特殊地位,可望利用合資公司採取策略性併購、策略聯盟等商業作為,成為最有影響力的水泥業者。

黃健強表示,台泥在大中華區已有7500萬噸產能,為排名第六的業者,但隨著中國水泥市場趨漸飽和、去產能及錯峰生產常態化,在中國市場採擴大產能發展策略的效益已經大不如前,後續台泥將加速國際化發展腳步,而在土耳其取的有利地位,絕對有助未來台泥全球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