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鮭魚返鄉!首家進駐加工區 投資逾7億

2018/10/25 17:59

鮭魚返鄉來了!首家廠商進駐加工出口區,投資額逾新臺幣7億元。(加工處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單家台商鮭魚返鄉投資金額逾7億!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今天(25日)審查通過,峯美木業進駐中港園區,預估投資金額達7億2214萬元、提供國內170名就業機會。加工處表示,美中貿易開打後,接到不少業者詢問,這是首家回台選擇進駐加工出口區的廠商。

加工處今召開入區投資審查會,核准通過從事石晶地板生產製造的峯美木業進駐中港園區,加工處表示,峯美木業是台商在中國投資的關係企業,擬將製程管理、生產技術引回國內投資,預期可創造超過7億的高額產值,並增加170個國內就業機會。

美中貿易開打後,不少台商盼鮭魚返鄉,加工處副處長趙建民透露,確實收到不少業者詢問,但區內土地有限、廠房滿載,若接到大案會轉報投資處,峯美木業則是向其他業者承租廠房,成為美中貿易戰後,首家回流並選擇進駐加工區的台商。

官員也提到,光寶在楠梓加工區成立高雄營運中心,是原有的擴廠計畫,但因業者的先見之明也順利躲過美中戰火。

此外,入區投資審查會今也核准川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進駐投資案,主要從事研發設計,預期可帶動2500萬元投資,協助傳統產業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