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市值蒸發逾200兆 亞股10月也難逃熊市

2018/10/25 21:06

全球10月爆發股災,除美股遭獵殺,MSCI亞太指數也自2016年以來首次出現逾20%跌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彭博》數據指出,全球股市自9月下旬以來,市值已蒸發6.7兆美元(約新台幣207.36兆元),10月更全面陷入拋售潮。除了美股慘遭獵殺,亞洲股市也輪番遭空頭洗禮,自5月以來,越南、菲律賓、中國和香港接連邁入熊市,連南韓股市及MSCI亞太指數也難逃熊市命運。

據《彭博》報導,全球爆發10月股災,除了美國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指數24日同步下跌,抹去今年以來所有漲幅外,MSCI亞太指數也是自2016年以來首次出現逾20%跌幅,累計今年來已蒸發逾4.9兆美元。

新加坡瑞銀財富管理投資長Kelvin Tay表示,當前市場正試著判斷穩固的全球經濟基本面,是否進入經濟成長疲軟期,而升息、企業獲利、美中貿易戰、歐盟否決義大利預算案和英國脫歐等因素,都正加劇市場負面情緒。

此外,受貿易戰影響,香港主要貿易港口和金融中心也連帶遭受波及,其中股市更是首當其衝。據了解,香港恆生指數今年來已有12次跌幅超過2%,而相較之下,2017年卻僅有2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