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姚連地:高額持有稅衝擊商業地產 降低企業投資意願

2018/10/25 17:17

亞昕開發董事長姚連地(左)今在自家林口飯店舉辦參訪記者會,他認為,近幾年大幅調高持有稅,對於經營商用地產的業者來說,等同於「殺雞取卵」,甚至可能減少企業投資意願,進一步衝擊就業率(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亞昕開發董事長姚連地今在自家林口飯店舉辦參訪記者會,他認為,近幾年大幅調高持有稅,對於經營商用地產的業者來說,等同於「殺雞取卵」,甚至可能減少企業投資意願,進一步衝擊就業率,對於民眾來說,也讓家庭可支配所得因稅加重,導致消費減少,稅負支出增加,如此惡性循環導致剝奪民眾消費能力。

姚連地指出,自己在馬來西亞以及台灣林口都有投資飯店,同樣的投資總額,在馬國的的回饋營收卻是台灣林口的1倍,除馬國每晚的房價收入較高外,稅制也是很大問題,馬國對於投資者採取輕稅政策,反觀台灣對於經營商用地產的業者選擇不斷調高持有稅,促使整體投資意願降低。

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是林口首座國際級飯店,更是該品牌的直營地點,其中土地與建物是亞昕所有,以每年3至4千萬的租金租給福朋喜來登經營,初步推估,該飯店的裝潢設備投資金額約4億元,回收期設定為8年,第一年完整年度營收希望能夠超過3億元。

該飯店總經理黃柄鈞透露,北市的飯店的確出現飽和跡象,甚至近幾年飯店持續增加的情況下,服務人員的訓練養成卻遠遠跟不上,因此,未來這個部分會出現隱憂。不過,自家飯店主要是經營林口的商務客為主,再搭配假日的觀光旅客,其實試營運階段住房率均超過5成,甚至達到7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