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紹吉案波及 傳美國正極力搶救沙國軍售大單

2018/10/25 16:00

因哈紹吉案使美沙關係日趨緊張,《路透》指出,美國當前正極力搶救與沙國的軍售大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使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關係緊張,有消息指出,美國政府和防衛產業當前正努力挽救價值1100億美元沙國軍售協議中,少數的幾項實際交易。

據《路透》報導,儘管川普因哈紹吉案揚言對沙國祭出制裁,但他也強調,將不會涉及1100億美元的軍售大單。然而,面對國會批評聲浪湧現,有超黨派議員甚至要求停止對沙國大多數軍售,白宮也正加緊挽救這項軍售協議,因有美國高官認為,若減少對沙國出售武器可能連帶影響美國就業問題。

事實上,儘管當前負責沙國軍售訂單的5大國防承包商僅雇用38.3萬人,但川普先前卻宣稱,與沙國的軍售協議將支持美國50萬個工作崗位。

而美國航空航天工業協會(AIA)近日也向國防承包商發送對沙國軍售的緊急要點,指出高管認為停止軍售恐會削弱美國對外國政府的影響力,並稱「當我們(美國)像盟友或合作夥伴出售美國商品時,我們就可以確保我們的對手無法取代我們與盟友的政治、軍事和經濟關係。」

根據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數據顯示,沙國為美國最大武器進口國,其2017年自美國進口武器金額達34億美元,高於排名第2的澳洲3倍多。而雙方去年也以購買備忘錄達成共識,承諾未來10年沙國將自美國購買價值約1100億美元的武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