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國經長:除非2008金融危機重演 才會調整預算

2018/10/25 15:42

義大利經濟部長特里亞(Giovanni Tria,圖中)表示,將堅原本預算草案,並稱草案要「2008年金融危機重演」才可能改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本週2拒絕義大利2019年預算案,外界猜測歐盟可能將會和義大利展開談判,降低預算赤字。但義大利經濟部長特里亞(Giovanni Tria)強硬表示,堅持原本預算草案,並稱草案要「2008年金融危機重演」才可能改變。

《Fxstreet》24日報導,義大利經濟部長特里亞表示,對於草案遭歐盟拒絕感到很震驚,也稱義大利政府認為預算草案內容正確,該國2019年的佔GDP2.4%的赤字目標就是「上限」,不須改變。特里亞並稱,「如果明天2008年金融危機重演,我們將會改變預算草案」。

對於歐盟日前拒絕義大利2019年預算草案,特里亞已向歐盟指出,該國的預算計畫「困難但必要」,將繼續堅持原草案,也承諾義大利不會在未來幾年擴大赤字。

目前義大利公共債務接近該國GDP的130%,義大利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因歐盟拒絕義國預算,在23日上漲10個基點至3.59%,和德國的利差攀升至317個基點。外界認為,若義、德利差是若擴大到400個基點,義國銀行系統恐將負擔無法承受的壓力。

《CNBC》另推測,歐盟除了可能將和義大利判將預算草案,也可能對義大利發起「過度赤字調控程序」(Excessive Deficit Procedure,EDP),要求義國「提供遵循歐盟預算規則的糾正措施和政策計劃,以及實現這些政策的最後期限」。歐元區國家未遵守EDP程序,可能將被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