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航空個資外洩 股價重挫創9年來新低

2018/10/25 13:25

圖說:香港國泰航空約940萬名乘客的資料外洩,週四國泰航空在香港股市重挫,一度下跌6.95%,創下9年來新低點。(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24日宣佈國泰航空及其全資子公司港龍航空約940萬名乘客的資料外洩,週四國泰航空在香港股市重挫,一度下跌6.95%,創下9年來新低點。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PCPD)專員黃繼兒回應國泰資料外洩事件,他表示,根據歐盟要求,如發生相關事宜,公司需在72小時內通知監管機構,因此若以歐盟標準來看,國泰做法是難以接受。

今年5月歐盟最嚴個資法「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生效,根據GDPR,企業發生個資外洩,若未在72小時內通報,最高將面臨公司全球總收入4%或2000萬歐元的罰款(以較高者計算)。

由於國泰航空在今年3月在系統發現可疑活動,於5月確認出事,直到昨日(24日)才公布消息,等於延後了半年以上才公布;週四國泰航空於港股開低,一度急挫6.5%,回測9.92港元,創2009年以來新低,不過,截止下午1點,下跌5.08%,報10.08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