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執行長庫克:美國應實施全面性聯邦隱私法

2018/10/24 22:38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布魯塞爾演說,呼籲美國仿效歐盟,進一步以聯邦立法來保護隱私權。(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今日在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演說,支持歐盟的隱私資料保護法規,並呼籲美國應實施全面性聯邦隱私法;他並強調,蘋果把隱私權看做一項「基本人權」。

庫克參與第40屆資料保護和隱私委員會的國際研討會,並發表主題演講,把歐盟今年5月新實施的「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形容為「好的政策和政治意願能一起保護我們所有人權利」的例子。

庫克也再次重申,蘋果將隱私權看做一項「基本人權」的理念,「如果缺乏對使用者的完全信任和信心,我們永遠不會實現科技的真正潛力」。

蘋果的收入來源主要依靠iPhone手機等硬體銷售,和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依賴用戶資料來投放廣告的網路公司商業模式不同。先前臉書發生用戶資料遭洩露的醜聞後,庫克就曾公開批評臉書的商業模式,指其依賴詳細用戶資料以發送特定廣告。

不過,中國的部分蘋果手機用戶最近出現帳戶遭網路釣魚詐騙、Apple ID被盜刷事件,促使蘋果上週聲明道歉,稱公司發現「少量用戶的帳戶」遭到釣魚詐騙入侵,對「用戶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