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銀金邊分行歡慶20週年 明年前進印尼、德國設點

2018/10/24 14:22

一銀金邊分行歡慶20週年,明年前進印尼、德國設點(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雙十年華!第一銀行金邊分行開業滿20週年,另外,一銀在金邊市第2家支行-奧林匹克支行在營運8年後,隨業務發展快速,規模不斷擴大,今年也搬遷到新行舍。

展望明年,一銀預計於第1季成立印尼雅加達辦事處,下半年在德國成立法蘭克福分行,並規劃持續深耕柬埔寨市場,持續尋找適合的地點開設支行,以提供最好的服務,朝向亞洲區域性銀行的目標邁進。

10月17日為柬埔寨金邊分行開業滿20週年紀念日,一銀特地舉行慶祝酒會,各界代表包括當地台灣商會及重要客戶等近200位嘉賓共襄盛舉。酒會由第一銀行董瑞斌董事長親自主持並率領總行多位高階主管共同出席,展現該行重視柬國市場的雄心,現場貴賓冠蓋雲集,場面熱鬧盛大。

一銀指出,經過20年深耕的金邊分行,其轄下支行已達7家之規模,展現其服務台商及在地化經營決心。

一銀金邊分行成立於1998年9月25日,是最早進入柬埔寨的台資銀行,也是第1批進入柬國的外資銀行,在柬國經營紮根已經邁入第20個年頭,回顧金邊分行設立之初,適逢柬國內戰期間,當時柬國之金融環境及電信等設施尚處於萌芽階段,致籌備工作相當艱辛,所幸在總行及派駐人員眾志成城的籌備下,金邊分行在短短的37天之內即完成籌備、開業的創舉。

近年來受惠於柬國當地經濟成長,第一銀行金邊分行整體營運也不斷擴張,為了擴大服務客戶,自2009年起,陸續在大金邊市主要幹道及新興地區設立6家支行,以提高能見度及加強業務服務範圍。

另外,看好暹粒市的觀光潛力,於2017年11月將業務觸角延伸至外省地區,設立暹粒支行,目前在柬埔寨營業據點已達到8個,並領先同業提供多元化及差異化服務,持續秉持在地化經營理念深耕柬埔寨市場,並落實在地關懷。

一銀明年將邁入120週年,作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銀行,全球海外據點橫跨歐、亞、美、澳4大洲,遍及各主要金融城市如紐約、倫敦、香港、東京、新加坡與上海等城市達35處(19家分行、8家支行及2家辦事處及1家美國子銀行暨轄下6家分行),近年來更積極朝向東南亞地區發展,服務網絡已涵蓋柬埔寨、越南、寮國、緬甸、泰國、新加坡、菲律賓及印尼等8個國家,東協10國已於8國設有據點(含籌設中之雅加達辦事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