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貶勢止不住?高盛:未來6個月恐貶至7.1

2018/10/24 15:12

Timothy Moe認為,人民幣恐在未來6個月內達到7.1,但此狀況預計不會在年底前發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年來已下跌6%,當前則約落在6.94,而高盛分析師亞洲宏觀研究聯席主任Timothy Moe今則表示,儘管人民幣在年底前應不會突破7,但恐在未來6個月達到7.1。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曾表示,人民幣持續疲軟,將使中國出口更便宜、更具競爭力,但中國當局仍不斷否認其透過操縱匯率來阻擋貿易戰。而Timothy Moe認為,人民幣預計在未來6個月一舉突破7元關卡,達到7.1,但此現象應不會在年底前發生,因為7可能是一道防線,美國目前正在觀察此數字,若持續上升恐會成為貨幣操縱指控的證據。

此外,分析師指出,中國當局也正努力支撐貨幣,避免其突破7關口,因貨幣貶值,恐將使資本外流速度加快。

事實上,儘管美國多位官員皆呼籲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財政部也發布報告稱對中國匯率不透明程度深感失望,但其上週仍僅將中國續留「觀察名單」,未列入操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