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加強與日本合作 上證與東證將實現ETF相互上市

2018/10/24 14:49

東京證券交易所。(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大力加強與日本合作,根據日媒報導,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將與日本交易所集團(JPX)合作,推動「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相互上市,強化中日之間交易所業務合作。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明(25)天展開訪問中國行程, 日本交易所與上海證券交易所預計會配合26日的中日首腦會談,就此事達成共識,並展開磋商,敲定要上市哪些ETF。

報導稱,日方希望藉此獲取中產階層不斷擴大的中國資金,而這也是與東證股價指數(TOPIX)等日本主要指數聯動的ETF,首次在中國上市。

日本交易所計劃在中國上市日經平均指數和東證股票指數等交易量大的主力商品,也會挑選日本投資者關心的上證ETF在日本上市。目前由中國主要股票構成的上證50指數的ETF,已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