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PCA Show登場 嘉聯益總座看好未來3年PCB產業

2018/10/24 12:08

TPCA協會理事長暨嘉聯益總經理吳永輝。(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TPCA Show)今日登場,TPCA協會理事長暨嘉聯益(6153)總經理吳永輝表示,雖有美中貿易戰等外部風險,但在各種新應用帶動下,未來3年PCB產業前景樂觀,對未來展望充滿信心。

吳永輝指出,因新產品、新應用帶動,今年全球PCB產業成長近11%,尤其台商海內外總產能超過200億美金,佔全球3成的比重,拿下全球龍頭寶座,今年上半年PCB產業整體營收已超過去年總和,預期相關業者下半年都有不錯的好成績。

吳永輝分析,雖有中美貿易戰等外部風險,但隨著全球5G即將起飛,衍伸相關產品應用機會,除了5G,AI、汽車電子等都是未來新商機,有助PCB產業前景,預計明年與後年在5G、AI新應用領域需求帶動下,除了電路板受惠,相關製程、設備、材料要也會升級,智慧製造亦帶動設備廠商成長,高頻材料、特殊材料需求增加,因此看好未來3年PCB產業發展。

今年TPCA Show透過智慧製造、綠色創新與知識教育3大面向,呈現台灣電路板產業努力的成果,今年展示國超過12個國家,迅嘉、燿華(2367)、野田、良達、欣興(3037)、台灣奧特斯等PCB製造廠參與,以及金洲、奧寶、大族、上村、牧德(3563)、聯策、新武、阿托、珠海鎮東等412個海內外PCB相關產品品牌,共展出1419個攤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