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打多久? 財長估最少兩年多

2018/10/24 11:17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回應立委質詢時表示,依他個人評估,美中貿易戰影響至少兩年多。(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回應立委質詢時表示,依他個人評估,美中貿易戰影響至少兩年多,財政部有準備好,在債務控管上,政府有財政能量面對可能的經濟不景氣。

 蘇建榮在回應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表示,從國際氛圍跟中美間的幾次對話來看,他個人判斷美中貿易戰不是短期內解決的,到底會持續多長要看美國本身,美國現在是期中選舉,兩年後又是總統選舉,這些因素都要考量,說不定影響至少兩年多。

 蘇建榮指出,中美貿易產生的麻擦,會造成兩國間及各國產業結構的調整,我國在在面對可能情況,債務控管上至少有債務能量面對經濟不景氣,還有包含貨幣政策、財政政策等。政府的財政能量能讓目前債務能適度控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