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欲搶德國5G牌照 華為將在德國開實驗室盼獲信賴

2018/10/24 11:18

華為將在德國開設實驗室。(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版圖成為全球各大廠兵家必爭之地,外媒報導,中國華為將在德國開設實驗室,展現欲在德國獲得5G牌照的野心。

《路透》報導,華為下月將在德國波昂(Bonn)開設有關信息安全的實驗室,允許對原始碼(Source code)進行審查。外界認為,華為此舉是為了贏得德國監管機構的信賴,進而獲得德國5G牌照。

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BSI)表示,該實驗室將促進原始碼審查,可幫助審查人員尋找「後門」等漏洞。這些漏洞可能讓間諜機構駭入。

華為由於涉及國安問題等因素,在5G發展的路上受阻,像是被澳大利亞禁止供應5G設備,以及被禁止與美國政府簽約。

德國建設5G網路的成本恐高達800億歐元(約2.88兆元新台幣),這對相關供應商來說是筆巨大的投資。德國官員表示,由於德國缺乏電信硬體產業,所以在不危害德國網路安全的前提下,更願意保持與中國的貿易、投資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