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0/24 09:13

經濟部官員表示,主動在WTO宣示以「已開發國家」定位參與未來談判,可讓國際注意到我國推動自由化的決心,創造有利參與國際經貿整合。(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學者︰不要求特殊待遇 有利加入CPTPP

經濟部主動宣示未來在WTO(世界貿易組織)談判時,不要求開發中國家的特殊及差別待遇,引起外界憂慮是否損及台灣後續談判、傷害農業基礎。中經院WTO及RTA(區域貿易協定)中心副執行長李淳直言,WTO談判早已停滯多年,台灣的宣示不會對權益有影響,更有利於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提醒,台灣平均農產品關稅達十五.七%,在CPTPP簽署國中僅次於越南,恐會對農業造成影響。

相關新聞連結:

學者︰不要求特殊待遇 有利加入CPTPP

蘋果日報財經:台股9800失守 台幣恐貶回31元

台股、台幣昨聯袂走跌,今均面臨關鍵價位保衛戰,台股若跌破前波低點,將創近18個月新低,台幣則可能再度貶回31元價位。

台股昨下跌199.08點,收9775.2點,成交量1012.77億元,三大法人賣超163.37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賣超達132.07億元,今若續跌,恐回測本月12日盤中低點9740點。

工商時報財經:金管會出招 引資入公建風電

為台灣尋找新資金動能,金管會再出招。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3日表示,將修改投信投顧法,允許投信業募集發行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未來可引導資金投資國內外不動產及國內公共建設;另外在風力發電募資上,則用金融資產證券化來放大融資能量。

中國時報財經:美艦秀肌肉 台港滬跌逾2%

美國總統川普又出招了!川普不僅揚言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還在台灣海峽大秀軍事肌肉,詭譎的國際局勢讓亞股「全嚇趴」;台股也成了外資提款機,在台積電、大立光、台塑四寶等權值股全面重挫下,台股大跌近200點,而外資自10月迄今累積賣超台股已逼近1210億元。500多個股 累積跌幅逾4成

經濟日報財經:貿易戰衝擊 鋼廠外銷接單大衰退

全球鋼市大混戰,國內主力單軋鋼廠燁輝、盛餘、裕鐵外銷接單大減,再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市場信心,大陸和東南亞鋼價疲軟,中鋼明年第1季盤價恐終結連五季漲盤,業界甚至認為可能微幅下修,鋼市拐點隱現。

星島日報財經:救市效應曇花一現 恒指「跌凸」瀉806點

中央出招救市效應短暫,前日中港股市才顯著反彈,惟效應曇花一現,昨日又大幅下跌,恒指更是「跌凸」,將周一的升幅完全蒸發,恒指收報25346點,瀉806點,為亞太區內表現最差的股票市場,騰訊(700)大跌4.6%收報277.8元,較前日收市282元還要低。濠賭股因賭收遜預期,更是跌市重災區,遭大行降級降價的銀娛(027)大插7.94%收報43.4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